史卫进教授尝试研究生翻转课堂教学


  116日上午,烟台大学知识产权中心主任、法律事务部主任史卫进教授在综合楼教师培训研讨厅为研究生讲授了一堂《保险法专题》,尝试在文科研究生教育中实施翻转课堂教学。

 课前,学生提前调研并查阅了网约车交通事故保险责任相关资料,分为四组组合成圆形讨论桌,提前进入预习和讨论阶段。史卫进教授手持话筒以“何为网约车?”为引导话题在学生中穿梭与各组学生展开互动教学。在各个分屏显示器上分别展示相关保险法规及典型案例,LED电子主屏提示课程知识要点,需要查阅资料随时登陆网站调阅资料供学生学习,对于讲授过程中的难点、疑点和提示点随手在电子白板上书写标记,学生利用小组话筒进行回答、讨论和对抗,整个授课过程紧凑、活跃、高效。

    课后,史卫进教授表示,教师培训研讨厅为教师课堂教学改革提供了良好的尝试环境和氛围,对教师适应信息化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本次面向研究生翻转课堂的尝试,凸显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强化了教师的指导和引领作用,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参与翻转课堂的研究生课后感言,一堂课下来感觉收获满满,眼脑手不停歇的运转,学习效率大幅度提高,老师走下讲台来到我们中间感觉很亲切,舒适的环境和激烈的讨论加上信息化的知识展示让我们更加独立思考,巩固、加深、延伸了知识的学习。希望更多的课程采用这种模式,融入更多的信息元素。

我们的QQ群

我们的微信号

联系电话:0535-6902613

Powered by 烟台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