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论坛


5月25日,首届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论坛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张伟、副校长宋中民出席。来自青岛、威海、烟台13所高校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领导,北京大学方新贵教授,我校各学院教学院长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党委书记张伟为北京大学原教务部部长、副教务长方新贵教授受聘为烟台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首席顾问、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兼职教授颁发了聘书。张伟书记和方新贵教授共同为“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揭牌。副校长宋中民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青岛、威海、烟台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提出殷切期望:加强研讨,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推进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方新贵教授分享了北京大学关于促进教师教学发展的若干实践经验和做法,并对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计划作了详细介绍。教务处处长毕可志介绍了联盟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以及联盟重点工作内容。联盟会议研究通过了联盟章程和理事长、副理事长单位名单。

据悉,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为山东省高校首个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我校作为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创始单位被推选为理事长单位。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将按照“共享、互补、提高、创新”的理念,搭建教师教学发展平台,共同推进联盟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运行发展;创新教师教学发展工作,提升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通过召开年会等形式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共建共享联盟单位教发活动。伴随着联盟的成长,必将有更多的高校和教师参与其中,共同打造教师教学发展联盟品牌,协同联动、共同提升。

我们的QQ群

我们的微信号

联系电话:0535-6902613

Powered by 烟台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