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山东省第八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校内选拔赛


128日,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校内选拔赛在综合楼成功举行。来自15个学院28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了文科、理科和工科三个组别的比赛。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分配的比赛名额为6人,采用推荐名额+抽取名额两部分组成,即3+39个备选名额中随机抽取3)人参加省赛。赛前,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布通知将比赛的基本要求告知选手,按照省赛标准进行20分钟课堂讲授,山东省教学名师、往届省赛获奖人员及培训专家组成评审小组负责校内遴选。

比赛开始前,赛事负责人就比赛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指出校内遴选赛要从大局出发,选出讲课水平高、具有潜力的教师参加省级比赛为本人和学校争得荣誉。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审专家按照省赛的课堂教学评分标准评定,最终确定生命科学学院甘晶、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李斐和法学院张龙3位教师获得直接参加省级初赛名额。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徐骞、马朝青;土木工程学院安众一;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孙建超;生命科学学院曲江勇;药学院赵妍;马克思主义学院牟海侠;建筑学院胡婧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沈笑颖9位教师作为随机抽签名额参加省级初赛。下一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持续跟进比赛进程,跟踪、培训并指导比赛选手参加后续赛事。

   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比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升”原则,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引导青年教师适应信息化时代教育技术变革,在竞争、展示和切磋交流中提升教学能力,为山东高等教育的发展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

 

我们的QQ群

我们的微信号

联系电话:0535-6902613

Powered by 烟台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