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展联盟2020年论坛在烟台大学举办


10月15日,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展联盟2020年论坛在烟台大学举办,烟台、威海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相关负责人莅临现场参会。由于疫情的影响,青岛各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在线上参加了本届论坛,联盟高校通过各分会场纷纷组织了收看,学校各学院感兴趣的教师也收看了论坛直播。

烟台大学副校长宋中民代表学校致开幕词,对线上线下参加本届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宋中民指出,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是山东省高校首个教师教学发展联盟,两年来通过召开年会、论坛、互访等有效形式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沟通,共建共享联盟单位教师发展活动为山东省乃至全国高校教师发展区域共同体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借鉴,希望参加本届论坛的代表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共同推进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本届论坛聘请北京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孙华、山东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孙永华主任担任“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发展联盟”运行指导顾问。孙华教授作了北京大学教师发展工作经验介绍,孙永华主任对山东省内高校教师培训工作作了总结和经验分享。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张健通过网络连线的方式介绍了西部高校教师培训工作以及西北联盟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烟台大学作为联盟理事负责单位对联盟运行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报告。联盟高校又召开了圆桌会议,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来自联盟高校的领导和教师纷纷表示,联盟论坛和相关的培训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借鉴和学习的机会,促进了区域教师发展共同体的建设,希望在实践中不断摸索合作的路径和方法,巩固联盟合作成果,深化“共享、互补、提高、创新”的理念,共同促进各联盟单位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提升。本届胶东高校教师教学展联盟2020年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加强了胶东地区各高校之间的联系和沟通,开启了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新征程,开创了地方高校教师教学发展区域共同体建设的新局面。

我们的QQ群

我们的微信号

联系电话:0535-6902613

Powered by 烟台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