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首届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二等奖一项


4月11日,首届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李斐主讲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团队(团队成员:郝雪梅、姚立强)获中级组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历时4个月,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决赛两部分,设置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大赛启动以来,全省高校积极响应,高度重视,共有1427项作品参赛,参与教师4475人。

    省级决赛包括网络比赛和现场决赛两个环节,全省共有71所高校的329个课程团队或个人通过校级初赛选拔进入网络比赛环节,网络比赛包含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和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评审两个部分,最后根据两项得分全省共遴选出100个课程团队或个人参加现场决赛。

现场决赛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和评委质询方式进行,采取双盲评审,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

本次比赛申报期间恰逢寒假期间,参赛教师为了全面系统地展现自己的教学创新理念和成果,从寒假开始就牺牲休息时间精心准备大赛的相关材料。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全面跟踪赛事申报和省级决赛,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和现场指导。学校将继续强化帮助和促进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改进教学方法,加强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教学改革与创新能力,进一步营造人人热爱教学、注重教学创新的浓厚氛围和教学文化。

 

我们的QQ群

我们的微信号

联系电话:0535-6902613

Powered by 烟台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