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专业与课程建设专题培训


    7月16日,烟台大学围绕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作了线上专题培训,山东大学张树永教授、上海交通大学余建波研究员担任主讲,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学秘书、各专业负责人、相关课程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张树永对教育部一流专业相关文件进行深入了阐释和解读,明晰了一流专业的定位和目标导向以及一流专业的建设标准、原则和举措。张教授结合烟台大学一流专业建设实际情况,从学校战略规划、专业建设基础和定位、专业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建设、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角度分析了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明确一流专业申报对学校未来专业和学科的发展、学院的发展至关重要,各级领导必须高度重视,下大力气做好顶层设计、做好专业建设规划、积极部署政策措施,全面提升专业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使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余建波围绕五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从为什么建设、如何建设、如何应用、如何申报四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线上互动。余建波指出,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要与优质教学团队、强势学科、特色专业课程、国家发展急需专业的建设相协调;建设和应用要充分体现“两性一度”的金课建设标准;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要吃透课程建设的一级、二级指标体系和标准。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的培育和申报工作启发很大,获益匪浅。接下来,各学院将做好充分准备,积极迎接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的申报工作。

 

我们的QQ群

我们的微信号

联系电话:0535-6902613

Powered by 烟台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