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青年教师示范课观摩活动


2019619日下午,学校在教师培训厅举行了山东省第六届高校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外国语学院李霞、法学院毕潇潇的课堂观摩活动,2015-2017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务处处长毕可志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我校青年教师培养的基本情况,教师竞赛的成绩以及促进青年教师成长的举措。并强调要充分发挥青年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教学基本功的热情,大幅度提高教师的整体业务水平。


本次观摩活动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交流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二十分钟的课程展示、十分钟的说课、十分钟的交流。外国语学院李霞、法学院毕潇潇就决赛现场的节段进行了示范讲解,并就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反思以及课程思政、学术前沿、信息化教学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与交流,与会者获益颇多。

针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教学设计的难点,学校下一步加大相关内容的培训,提升教师教学基本功。在场的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实践,努力提升业务水平,站在知识发展前沿,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我们的QQ群

我们的微信号

联系电话:0535-6902613

Powered by 烟台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