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1023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综合楼培训研讨厅面向2019年新入职教师举办了主题为《走出从教第一步》的教学沙龙活动,邀请烟台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贺利坚副教授分享了自己教师教学发展的历程并进行了教学互动。

贺利坚老师以“你将做一名怎样的好老师”为切入点,点燃沙龙的序幕,提出了“新三中心”的教学范式;结合自身投入教学研究和发展的经历,分析了当前大学教学方法改革存在的不足;重点介绍了翻转课堂教学的课程设计和实施的过程及效果,提出教学目标的设计引入布鲁姆教育目标分类法,引导学生改变学习方法由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解读了OBE教育模式,并强调教育者必须对学生毕业时应达到的能力及其水平有清楚的构想,然后寻求设计适宜的教育结构来保证学生达到这些预期目标。针对当前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强调了课程思政在专业课中承担的育人责任。贺利坚老师同时介绍了自己运用云班课教学平台解决翻转课堂教学的运行效果,参加沙龙的教师现场进入平台并进行了测验和互动。

   通过本次教学沙龙活动,解决了新入职教师即将踏入大学课堂的教学困惑,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为新入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指明了方向和目标。

 

我们的QQ群

我们的微信号

联系电话:0535-6902613

Powered by 烟台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